【德哈】中老年情侣生活现状报告[完]

#啊啊啊啊啊啊赶上了!!我们哈的生日还没过完!!!

#依然很粗糙,不好意思打tag……。


#6.

德拉科开了门,淡金色脑袋探出来,三个人面面相觑。

“阿不思,”哈利端住表情,“快回去睡觉。”

阿不思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事故现场。

那边门还没关严实,这边哈利一个箭步冲进了房间。德拉科站在门口高声抗议。“波特你能不能有一点基本的礼貌——”

房间里空无一人,一只蜡烛燃着,火苗一跳一跳。书桌床铺都整整齐齐,哈利扫视一圈儿,最后把目光锁定在壁炉里烧得发红,刚刚熄灭的松木上。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深吸一口气,转头紧盯德拉科的眼睛,“你老实告诉我,刚刚是在和什么人说话。”

德拉科毫不退让。“大晚上的,你还睡不睡了?”

哈利气得捏紧拳头。“除非你先把事儿说清楚!”他低吼。

“什么事儿?”金发男朋友问。

“我知道你刚刚在和年轻女孩儿说话!”

一瞬间房间里万籁无声,四目相对间仿佛隐隐有电流声。哈利保持瞪眼状态,窗口一阵轻风吹过,烛焰微微摇摆,空气无声流过,哈利眼睛一阵酸涩,好想眨眼睛,他咬牙坚持,觉得随时会有眼泪从眼角划下——

德拉科忽然笑出了声,冲哈利翻了个白眼。

“你以为我在干什么,约会年轻女孩儿?”德拉科不屑地说,“醒醒,波特,我都三十七了,圣芒戈几个跟着我的实习生,背地里都喊我叔叔。”

“但你每天都回来得很晚,”哈利据理力争,“我有这种顾虑也并不——”

“今天明明是你回来得很晚。”德拉科指出。

哈利语塞。

“没事儿我先睡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德拉科已经朝烛焰丢了个咒语。

哈利站在黑暗中,总觉得自己是被套路了。





#7.

“晚上九点,三把扫帚,来不来?今儿我请客。”

哈利从堆成小山的羊皮纸中抬起头,眼袋巨大。他几乎一夜没睡,满脑子都是德拉科和那个年轻女孩儿的声音,早上又被告知金斯莱今天就要看到八英寸长的傲罗办公室当月工作总结,一夜之间仿佛中年危机来袭,冲得他头昏脑涨。

“去不了,”他没精打采地拒绝迪安,“工作总结都写不完。”

罗恩从旁边隔间猛地伸出火红的脑袋。“一起去吧伙计!”他嚷嚷,“要是我们这群老家伙状态好,熬到零点,还能顺带帮你庆祝个生日。”

“没觉得三十七岁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哈利嘟囔。

罗恩探出手,热情而大力地拍了拍哈利的肩。乓乓乓几下,哈利又被敲回了羊皮纸堆里。

“我知道马尔福最近让你很为难,”他继续劝说道,“但生活总归是要继续的。迪安昨天才买了巨怪杀卡牌,你如果来,咱们就能再加个马人职位进去。”

“我问你,”哈利摁着太阳穴,“如果有人想暑假溜进霍格沃茨,你觉得会是为了什么。”

罗恩皱起鼻子。“是詹姆吗?”他问。

哈利诧异地看他一眼。“詹姆巴不得离霍格沃茨远点儿呢。”

“如果是詹姆,还是拦住他吧,”罗恩一本正经地说,“霍格沃茨铜墙铁壁,光靠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买的几根小火炮是没法儿炸学校的。”

“是德拉科。”哈利说,“我非常确信昨天晚上他在和博金博格的女儿讨论如何溜进霍格沃茨。”

罗恩表情惊愕。

“博金博格的女儿?”他问,“爱尔兰队的找球手?”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什么找球手,”哈利烦躁地说,“很重要吗?或许马尔福对找球手有什么特殊偏好?”

“不不不,”罗恩偷偷观察哈利的神情,欲言又止,“只是觉得你应该对自己的男朋友多点儿信任。”

“上个礼拜你还在庆祝莫莉可以在圣诞节少打一件毛衣。”

罗恩语塞。“我的错我的错。”

“帮我个忙。”哈利说。

“为什么?”

“否则我就告诉赫敏你上个月忘了去国王十字车站,萝丝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等了一个半小时。”

罗恩的五官仿佛全都挤到了一起。

“好吧,帮什么?”






#8.

“我真的觉得这么做没什么意义。”罗恩说。

夜幕下的翻倒巷比白天更加诡异可怖。地砖潮湿阴冷,过道狭窄逼仄,远处不时传来蝙蝠的尖锐叫声。他俩所站处不远有微弱火光,罗恩凑过去,蜡烛底下是个老太太,正从一只铁盆里若干风干的手上剥下指甲。

“好恶心,”罗恩夸张地抖了抖,“我接下来一个礼拜都会吃不下饭。”

“省省吧,”哈利说,“去年咱们挖木乃伊地窖那次,全队的人都厌食了,就你照样开开心心啃鸡腿。”

哈利熟门熟路地摸到博金博格的店门口,点亮魔杖看了看表:十一点二十八分。

“这样,”他压低声音,“我先冲进去,你暂时殿后,在门口观察情况。”

“然后明天早上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就有着落了,”罗恩懒洋洋地讽刺,“傲罗部部长大义灭亲,把偷袭霍格沃茨未遂的男友和国家队找球手双双投进阿兹卡班。”

哈利深吸一口气,用劲儿一撞,破门而入。

屋里的两个人同时抬头看向他。年轻的找球手一脸惊愕,德拉科手里正端着那个哈利昨天看到过的烛台。

“现在!”德拉科大吼。

“罗恩!”哈利大吼。

哈利向前扑去,罗恩也向前扑去,德拉科旋转起来。






#9.

“你的脑子到底有什么问题!”德拉科大吼。

夏日深夜,拉文克劳的天文塔楼里有轻风,德拉科淡金色的碎发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想炸了霍格沃茨还是背着我和其他找球手约会!”哈利大吼。

“你有毛病吧!”德拉科大吼,“我他妈本来想给你个生日惊喜可是你他妈居然这样怀疑我!”

“什么样的生日惊喜要包括你半夜和年轻女孩儿幻影移形到天文塔上!”哈利大吼。

米歇尔·博格看起来也生气了。

“你们俩能小声点说话吗!”她大吼。

“哈利,”罗恩踌躇着开口,“我觉得小米和马尔福应该没什么关系。”

“为什么。”哈利没好气地说。

“呃,因为她正在和金妮约会。”

哈利楞住。“所以金妮才是有找球手情节的那个?”

“能不能不要当着我的面说这种话?”米歇尔·博格不客气地说,“毕竟我是来帮你男朋友帮你准备生日惊喜的。”

哈利看向德拉科。

“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

德拉科站在石窗旁,半边脸在月光下,半边脸在阴影里。

“原计划应该是,”他说,“小米帮我一起把拉文克劳塔顶楼布置一下,弄得浪漫一点,比较适合过夜的那种(罗恩咳了一声),然后我回到格里莫广场,叫醒熟睡的你。这个烛台,”他扬了扬手,“原本应该是个门钥匙。”

一时间没人再说话,博格抱着胳膊站在一旁,罗恩尴尬地盯着自己的左手手掌,好像忽然发现自己的指纹很好玩。

“哦,”过了一会儿哈利说,“对不起。”

“说实话,”德拉科说,“你的怀疑令我很受伤。”

“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呢波特。”

“哦,”哈利往前走了两步,“那我尽力弥补。”

“别傻站在那儿,走了走了。”博格小姐拉拉罗恩。






#10.

霍格沃茨的大钟敲响十二下,掩过了博格和罗恩幻影移形的声响。

“我很生气,”德拉科说,“以至于不想祝你生日快乐了。”

哈利又踏上前一步。

“别。”他说。

“如果你能充分信任我的话,”德拉科接着说,“现在这里就会有床,酒杯和香槟。”

哈利又上前一步。现在他可以感受到德拉科呼吸时喷出的热气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是在哪儿吗?”他问。

“那边那个窗口?”德拉科指指。

“我赌五个金加隆,绝对是这个窗口。”哈利说,“重点是,那时候我们也没有床,酒杯和香槟。”

他轻轻推了推德拉科。现在他们靠着塔楼一侧的石墙了。月光从这个窗口洒下来,让他们看清彼此的脸。

德拉科眯起眼睛。“我考虑考虑。”

“好的。”哈利慢慢跪下,手伸向德拉科的皮带扣,重复道,“我尽力弥补。”






#11.

“我原谅你了,”二十分钟过后德拉科这样说道。他的脖颈现在湿漉漉的,“生日快乐,波特。”




——END——

评论(10)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esTenny | Powered by LOFTER